听新闻
放大镜
控告申诉科网上咨询答复
2018-12-24 11:19: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一、问:我是淮阴区新渡乡的,我要跟你们检察院举报我们村会计伙同小组长报假账,贪污村里面的钱,他们还拿着公款吃喝,搞得现在村里面怨声载道,你们检察院管不管?

  答:你好,你所描述的问题,因为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村里的会计不属于公职人员,不能成为贪污犯罪的主体,建议你可以向公安机关反映,对于村干部公款吃喝的问题,属于违纪问題,你可以向纪委反映。

  二、问:我的老父亲前几天出车祸,被大货车撞死了,有人跟我说,你们检察院可以给我们发钱,是真的吗?

  答:你好,你听到的不准确,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对于刑事案件当事人,如果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法律规定的,我们可以根据法律规定,对刑事受害人及亲属进行司法救助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如果您想申请司法救助,可以带相关的证据材料来我们检察院,由我们院里的控申干警进行审查,看看是否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