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9-09-11 11:08: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淮阴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区委督导观察组成员和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军总结了2019年度上半年淮阴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院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从“强化政治意识、履行‘一岗双责’、提升大局意识、加强法纪意识、加强‘八小时以外’自我约束”五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飞重申了上级关于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要求。周飞对全体检察人员从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要从组织纪律着手,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工作纪律着手,遵守职业道德,营造健康生态;要从办案规范着手,落实办案纪律,保守案件秘密;要从督促检查着手,夯实“一岗双责”,加强检务督察。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院还集中利用10天时间,在全体检察人员中开展了“三个规定”回头看排查活动,要求检察人员认真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要求,逐人、逐部门深入查摆问题,制订具体整改措施,保证了排查质量。通过开展“三个规定”回头看排查活动,进一步促进检察人员恪守法律、公正司法,规范社会交往行为,强化规矩意识,树立了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规范司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淮安日报(李军 张传杰)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