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院组织开展代表委员评议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活动
2019-08-28 11:10: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8月23日上午,淮阴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代表委员评议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活动,5名代表委员(含3名特约检察员)应邀参加。

  本次活动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健主持,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由该院党组成员、岳娥同志向各位代表委员介绍该院内设机构改革情况,二是由该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一检察部主任王赛同志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是邀请代表委员评议该院已办结的两起涉黑涉恶案件,四是交流座谈。

  活动中,该院制作了质量评查表,邀请代表委员分别对案件的证据收集、认定事实、适用法律等八个环节,给予“很好”“好”“一般”或“差”的评价,并收集意见建议。四名员额检察官悉心解答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该院特约检察员、淮阴区政协学宣文史委主任徐业龙认为,区检察院工作标准高,通过主动向代表委员汇报扫黑除恶工作,展现了专业化办案、规范化司法的自信和担当。淮安市北京路小学校长张卫红认为,通过参加此次评查活动,对检察院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继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