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检察讲"红色党课" 强党性意识
2018-09-17 10:58: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全体淮阴检察人要树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护航发展主题,深化改革激发活力,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领域,充分践行‘检察官是社会公共利益代表’的主要责任……”

  日前,淮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飞走上讲台,以《回溯检察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净化政治生态》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切实加强党员教育, 确保广大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今年以来,淮阴区检察院常态化开展“红色党课”活动,让党课进支部、让普通党员讲党课,拓展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领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警的党性意识。  

    该院“红色党课”以机关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围绕理想信念、优良传统、伟人家风、责任担当、防腐拒变、办案心得等不同专题,领导干部定期讲、支部书记每月讲、普通党员轮流讲,不管是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还是普通干警,凡是有见解、有思想的党员都可以走上讲台当老师,课上时间20分钟至半小时,可长可短。每次党课后,各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分别集中谈体会、讲感悟,开展互动交流,自由讨论辨析。 

    “红色党课的授课内容不限,可以是党的光荣历史、我党优良传统,还可是党风廉政建设、干警办案心得、工作生活感悟,只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都可以在红色党课上畅所欲言。这种鲜活的学习形式很受检察干警欢迎,同时在全院营造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谈及开设“红色党课”,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工作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海芹表示。  

  活动以来,该院共开展“红色党课”6场次,内容包括“党员的责任担当”、“廉政文化”、“周总理名言警句”、“青年党员建功业”等多个层面。通过党员干警们的思想交流,激发大家自我提高、相互学习的内在动力,既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也提高了党课的质量与时效性,更好地搭建了党员干警学习交流的平台。 (张传杰  张玲)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