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开展“法制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7-01-10 11:09:00  来源:

  “听完了小漆老师的讲课,我才知道法律离我们是这么的近,以后我一定要遵纪守法,做个守法的好学生。”淮阴区三树中学在校生王某某在听完淮阴区检察院派驻该校的法制副校长的法治讲课后,认真的对检察官说道。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31日下午,淮阴区检察院派驻渔沟检察室针对近年来辖区内发生的一些未成年人案件及受害人案件的特点,特邀该院专门负责未检工作的公诉局检察官小漆走进渔沟小学和三树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不良行为习惯的形成和危害》《女生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的授课。 

  在渔沟小学,小漆检察官就随意旷课和夜不归宿;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以大欺小、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顺手牵羊的小偷小摸行为;缺乏宽容心、因琐事打架斗殴;早恋;出入不健康场所等七种不良行为,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办理的案件,告诫学生们在我们生活的社会中随时会面临各种诱惑,如何把握自己、选择正确的道路,是一个意志考验的过程、磨砺性格的过程、自我认识的过程,希望学生们能把握好自己前进的方向,迎接最美好的前程。在三树中学,小漆检察官就近年来办理的女学生受到性侵等伤害案件,从如何防止别人的非礼、如何摆脱坏人的跟踪、坐车时的自护、走路时的自护等方面具体分析、讲述自我保护的方法,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编辑:倪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