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六一特刊▏别让沉默掩饰了罪恶
2018-05-30 15:03: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孩子们,你们有没有问过自己的爸爸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爸爸妈妈又是怎么告诉你们的?有没有爸爸妈妈说过你们是“垃圾堆里捡来的”、“渔船上抱来的”......又有没有爸爸妈妈对你们详细讲解过身体的构造和生理知识?有没有人教过你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什么是“性侵害” 

  一切违背他人意志,对他人实施与性有关的行为,给受害者带来身心创伤的都是性侵害。

                     性侵害的类型? 

  (一)“引狼入室”型性侵。多发生在通过聊天软件上,发生的相识的网友之间。

  (二)“偷尝禁果”型性侵。通常发生在存在恋爱关系的青少年男女之间,双方对彼此有一定的了解。

  (三)“亲朋好友”型性侵。此种侵害属于熟人作案,调研发现,发生在熟人间的性侵害犯罪比例高达60%-70%。

  (四)“路人甲乙”型性侵。纯属陌生人作案,在生活中作案也是多种多样,防不胜防。

  Silent

  沉默

  让我们来看一个入选2018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优秀毕业短片单元、雅典动画电影节动画短片单元的短片动画 

  《讳言》 

  一个没有出去玩耍的小女孩,留在教室里。这时,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看得出,这不是一个陌生人,女孩低着头,男人慢慢靠近,抚摸女孩的头发,女孩瑟瑟发抖,但是男人的黑手没有停下,而是继续深入...... 

  男人离开后,女孩的桌上有了一块糖,打开却变成一只眼睛,女孩似乎定住了,明明同在一个教室,却仿佛置身两个世界。

  书包对她张开血盆大口;

  路上的人群也变得扭曲;

  家里也似乎有着偷窥的眼睛;

  无处不在,直触身心,试图逃离

  伤害之后的二度伤害,最痛最折磨的,莫过于此。

  案例 

  台湾女作家林奕含的自杀,也是给我们敲响警钟,绝大多数的性侵案件都是发生在熟人之间。 

伤害

   性侵带来的伤痛是一辈子也抹不去的幽灵,更可怕的是,还有孩子没有意识到自己受了性侵害,或者更多的,选择了沉默...... 

  不要片面的认为,性侵害只是存在于女孩中,男孩子也可能是受侵害的对象。 

  中国人对于“性”的遮遮掩掩,仅仅孩子的一个“我从哪里来的”就会让家长犯难,很多孩子因为好奇,自己在各种网站上的搜索、不良渠道的了解,反而带来更坏的结果。 

  孩子们,让我们学会保护自己,要拒绝,不要沉默,当沉默的声音越来越少,罪恶,自然无处遁形。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