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调研座谈会在淮阴区院召开
2020-05-19 14:33: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5月15日下午,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淮安市公安局联合淮阴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相关领导莅临我院开展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我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周红梅指出,淮阴区院目前已做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百分之百提前介入,确保一次性询问到位减少未成年被害人二次伤害。院未检部门分管领导常务副检察长刘刚总结发言,强调专业刑侦人员的配备是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基础,其次检察机关第一时间的提前介入,参与询问,引导侦查也能进一步确保未成年被害人的权益保护。

  在听取了淮阴区公检法关于未成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的情况汇报之后,淮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潘凌云表示,要通过“一站式”办案中心的建设运行推动未成年被害人救助机制的完善从而有效推动违法犯罪的指控,最终达到保护未成年人的目的。最后,淮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队长金建宇总结发言,表示将推动淮阴区专业女性刑侦人员主导询问机制全市经验推广,同时结合实际办案需要,继续推动淮阴区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升级改造,进一步奠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硬件基础。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