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少年的你”,如何远离校园欺凌?淮阴检察干警在淮海中学讲了这一课
2020-05-19 14:53: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少年的学生”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学会预防受欺凌。5月14日下午,淮阴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淮海初级中学大礼堂,给该院800余名初中学生送上一堂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并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课上,检察干警通过现场讲解、情景剧、互动提问、观看法治短片等方式,生动地向学生描述了校园欺凌概念、原因、表现形式以及预防校园欺凌的具体做法,通过检察官亲身办理的案件,提醒广大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并授以他们预防和应对此类案件发生的具体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正确的方式应对校园欺凌,向校园欺凌说不,更要以身作则,不做欺凌者、旁观者。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淮阴区检察院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守护好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保护每一个“少年的你”,让少年的你们在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健康成长。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