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开展“检护女童,牵手成长”活动
2020-10-16 11:12: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新学期伊始,淮阴区检察院制定出台《淮阴区人民检察院“检护女童,牵手成长”集中宣传月实施方案》,面向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预防活动。

  该方案共有四个方面内容。一是阐述活动目的,此次活动旨在大幅遏制和减少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高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安全指数,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是明确起止时间,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自9月1日起至9月30日。三是制定宣传任务,要求对全区中小学校长进行一次普法培训,汇编一本女童自护手册,拍摄一部检护女童健康成长微视频,组织一次集中亲职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线上直播法治宣讲活动,制作一则女童保护公益广告,实现“六个一”全方位宣传。四是提出调研课题,要求该院第四检察部对今年受理的所有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进行逐案分析,重点研判相关监护义务是否履行到位,形成数据详实、内容丰富的风险研判报告,推动堵漏建制,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护航长伞。(洪帆 周红梅)

  来源:淮安日报

  编辑: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