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与区妇联召开保护女童工作座谈会
2020-10-19 10:28: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10月16日下午,淮阴区检察院就保护女童工作与区妇联召开工作座谈会。该院未检分管领导、常务副检察长刘刚、未检部门全体干警,区妇联主席裘靖媛、副主席王迎娣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未检负责人周红梅围绕检察职能,汇报介绍了2020年以来淮阴区检察院受理的涉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尤其是性侵女童案件中针对保护女童所开展的检察延伸工作情况。刘刚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淮阴区检察院彩虹少年关爱工作情况,并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和江苏省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联合开展亲职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与区妇联商讨如何联合开展亲职教育工作,希望能与区妇联进一步加强联络,找准切入点,构建关爱平台,对受侵害的女童开展心理辅导,进行社会救助,将保护女童工作做实做细。区妇联表示,将进一步立足自身职能,探索建立协作工作机制与方法,将彩虹少年项目和守护花开项目有机结合,打好组合拳,切实做好关爱女童保护工作。

  会后,区妇联领导还参观了该院新建成的“彩虹驿站”,对淮阴区检察院专业化帮教彩虹少年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编辑: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