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区教体局承办全市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示范课暨青少年走进民法典启动仪式
2020-10-26 18:37: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10月23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关工委主办的2020年淮安市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示范课暨“法护青春 一路同行”青少年走进民法典活动启动仪式在淮阴区举行,活动由淮阴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区教体局、淮安市东城开明中学承办。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团市委书记何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市司法局副局长胡海洋、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王广西、淮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俊、团市委副书记刘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飞等。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团委负责同志、淮阴团区委、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关工委分管领导、优秀社会组织代表、青少年普法志愿者代表、“淮安市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和服务示范基地”获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东城开明中学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淮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俊发表致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为全市各县区“法护青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授旗。活动还设置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宣誓、个人和集体故事分享会、向优秀学生代表赠送民法典书籍、向“淮安市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和服务示范基地”授牌等环节,接着由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活动,团市委书记何喆作动员部署。启动仪式开始后,淮阴区检察院未检负责人周红梅为东城开明中学40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以《与青少年息息相关,〈民法典〉“说”了些什么》为题的公开法治课,为学生们送去法治营养餐。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淮阴区检察院的彩虹少年关爱基地和彩虹驿站专业社工帮教中心,并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期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引导青少年尊重生命、热爱生活。

  

  

  

  

  

  

  

  

  

  编辑: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