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伙同他人卖假证 人赃俱获被批捕
2018-09-19 09:34:00  来源:检察日报

   两人分工明确,一人负责制作假证,一人负责联系买家。日前,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对犯罪嫌疑人于某批准逮捕。

  自2017年10月起,于某伙同常某(另案处理)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事业单位印章,再转卖给他人牟利。于某与常某用微信联系,分工明确,于某负责联系买家,远在异地的常某负责制作假证件。制作完毕后,常某用快递将假证寄到上海,于某接着完成交易,最后两人平分赃款。出生证明、户口簿、毕业证书、结婚证、房产证一应俱全,每本证件的价格在70元至120元不等。截至案发,他们已经卖出了近百本假证,非法获利近5000元。

  今年7月,警方接到举报称某居民楼内有人贩卖假证件,民警遂前去查看,在于某房间内查获假证件若干,遂将其抓获。人赃并获,于某只得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