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母亲望风外甥偷车 一家三代盗窃受罚
2018-09-07 10:12: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专挑未拔车钥匙的电动车作案,并由其母亲望风,未成年外甥骑车驶离现场后作价变卖。经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六个月,罚金一万元;判处黄某拘役两个月、缓刑三个月,罚金1000元。 

  现年30岁的男子张某曾因诈骗、吸毒、贩毒,多次被处以拘役、行政拘留,让不思悔改。2017911日,张某和其60岁的母亲黄某、12岁的未成年外甥赵某来到一小区散发广告宣传单。无意中,张某发现小区停放一辆全新的电动车,车钥匙未拔,遂动起了歪脑筋。张某让其母亲黄某望风,教唆赵某骑着被盗电动车驶离作案现场,张某和黄某驾车跟随。后张某以1200元的价格,将被盗电动车作价变卖。尝到甜头的张某,此后与黄某、赵某一起,在多个小区、超市门前停车场,以同样手法,不到两个月作案5起,非法所得7千余元。 

经受害人报案,张某、黄某于2017116日被警方抓获。到案后,二人对利用未成年人偷车的行为供认不讳。(张传杰  贾洪刚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