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晒出公益诉讼成绩单
2020-04-22 16:15:00  来源:淮阴区人民检察院

  “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6件,制发检察建议16件,督促取缔非法围网养殖场所1处,监督治理非法排污3起、主题宣讲5次,受众2700余人次……”

  2019年以来,淮阴区检察院坚持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作为依法做实公益诉讼工作、服务保障民生福祉的着力点,以“共赢”的监督理念引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动以诉前途径为主维护公益。狠抓“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行动,对已有问题继续督促整改,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酒店以及网络餐饮经营者的巡查力度,对于存在的农药残留检测问题、小饭桌代伙卫生安全、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等问题进行重点监管,并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保证问题不反弹。

  以“守住生态红线、保障饮水保全”为工作出发点,积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走访古黄河湿地、京杭大运河清水通道维护区、居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实地走访摸排非法排污和非法围网养殖等破坏水源的线索,有针对性地向相关职能监管部门制发诉前建议。联合区环保局、“爱心淮阴”志愿者走进乡村、企业和学校,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