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9-05 16:34: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8月23日上午,淮阴区检察院邀请区工商联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座谈,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芹和办公室副主任洪帆参加座谈。

  受邀人员参观了淮阴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室、廉政警示教育长廊和教育基地,观看了反映该院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题片《风雨彩虹》,召开座谈会,面对面的交流,为民营企业家解读政策、解答疑惑。刘检介绍了淮阴区检察院内设机构调整后人员及部门组成、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以及去年以来依法高质量办理一批典型案例情况,并就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公益诉讼、“彩虹少年”等亮点特色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情况介绍,主动征求下一步更好开展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淮阴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从洋表示,出席座谈会的各位民营企业家,都是淮阴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就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大家通过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和熟悉了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高质量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有了面对面的真切感受。淮安禧联华会计师事务所法人王松、淮安苏粮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剑、海天建设集团淮安分公司总经理夏红莲等企业家,分别就各自关心的、有关民营依法健康发展的涉法、涉税、涉诉和如何良性竞争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困惑、发表了意见。

  刘检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表示将积极加强和区工商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好评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职能,依法更好地服务保障民企发展,努力为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公正、高效、优质的法治环境。

  

  

  

  

  

  

  

  

  

  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