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阴区检察院走进淮安市淮北路小学开展法治宣讲
2020-11-09 14:47:00  来源:淮阴区检察院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法治环境,11月6日下午,淮阴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正宏和第四检察部干警高苏来到淮安市淮北路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堂法治教育课。

  首先,王正宏主任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四大职能、一号检察建议、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并从涉未成年人案件及防范措施、未成年人犯罪对其人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还现场为学生们提供了相关法律咨询。随后,未检部门干警高苏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教育大家要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大家对校园欺凌说“不”。最后,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交流互动,本次授课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教育效果。

  

  

  

  编辑:马奥